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1050921食米教育之在食農裡看見更多的生命教育_三田小鴨到校

因為想要三田這畝田可以更有機
所以試著找出更多的方式來做
偶然發現稻間鴨的圖片
便興起這樣的念頭
在徵詢過專業老農的意見後
沒經過太多考量,就開始著手去做

第一步:要先有鴨子
就交給志工阿嬤去買好了,因為他最常養雞鴨
結果電話中,阿嬤問我是想要吃番鴨還是肉鴨?
我說不是,是想要活生生的小鴨子....
這一天的下午
阿嬤就拿著一個紙盒子來找我
一打開,裡面裝了四隻鴨寶寶....

第二步:三田這畝田怎麼養鴨子?
圍起來是我的第一個想法
在打完阿嬤電話後,立刻外出去採購了40尺長的黑網圍欄
經過一個上午的竹竿架設、圍欄裁剪、圍攔搭設...
才敢在鴨子到校前,把環境布置好.....

從鴨寶寶到校後
才發現不只可以做食農教育
從孩子們跟鴨寶寶的互動上
我知道養鴨子是對的
因為我的孩子們露出的開心表情與關心話語
都代表是生命教育的開始

 
 鴨寶寶到校後,便帶到中年級的班級前,給孩子們觀察與相處...
 裁剪網子,找到最適合的高度
 找了幾個孩子,利用中午,把圍攔搭設起來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